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履职担当

2020-12-25 14:22:3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2月25日济南讯“实验不停,机器不歇。”这是山东省器械检验中心疫情初期的工作常态。他们近40名技术人员昼夜加班、连续奋战,边检验、边研判、边指导改进,争分夺秒为医用口罩等审批节约时间。

  疫情发生以后,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坚持质量和效率至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赢得了时间。

  筑牢战“疫”阵地上的第一道防线

  医用防护服、防护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是防范病毒侵袭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发生后瞬时紧缺,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医用物资短缺,产能亟需扩张,注册检验是第一关,我们责无旁贷。”省器械检验中心主任施燕平如是说。

  看到不断发展的疫情形势,正常程序无法满足应急需求,怎么办?为了能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标合规生产,省器械检验中心开启了应急检验程序,与时间进行赛跑。

  该中心立即成立应急检验领导小组,在年三十当天紧急召回已经到家和正在回家路上的多名技术骨干,部署应急检验工作,在人力、物力、仪器设备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