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强化出口医疗器械监管 保障企业合法规范经营

2020-04-08 10:45:51 来源: 青岛新闻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根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省药监局的要求,为加强疫情防控出口医疗器械监管,保障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对出口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监管。
  紧急会议部署

  组织召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出口医疗器械监管紧急会议,全面推进,明确监管目标,把握检查重点,分配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会议明确,对出口呼吸机、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特别是出口销售证明仍在有效期内和应急审批的企业。
  专项检查严把关

  重点检查了解企业出口国家(地区)产品数量、执行标准、境内外上市许可证明文件,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出厂检验放行制度执行情况等,排查出口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证所出口产品符合医疗器械相关规定要求。
  对5家即将出口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跟进,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检查问题清单,把好出口器械质量关,及时将违法违规企业通报海关。

http://www.qingdaonews.com/app/content/2020-04/07/content_21541526.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