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子所党支部战“疫”分镜头

2020-03-12 16:29:49 来源: 青岛新闻网党政 作者: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面对突发疫情,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子口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做表率

  肖德秋,沙子口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其他同志家里有急事或许可以请假,作为所长的肖德秋却不敢有一时一刻的放松,自正月初二起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未曾休息过一天。肖德秋一路率先垂范、逆行而上,是全所同志的好榜样,可就是这样一位硬汉,在提起疫情结束后最想做什么时,却说“我就想回家看看父母,我父母80多岁了,初一走的时候老太太掉眼泪了”。和千千万万的大众一样,肖德秋同志也是一个平凡的儿子、丈夫、父亲,可是疫情面前,他毫不犹豫逆流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生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勇挑重担,执法办案严监管

  李心兵、刘秀凤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办案能手。疫情初期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紧缺,一些不良商家乘机制假售假、哄抬物价,与疫情相关的各类投诉举报数量井喷式增长。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人员少的现实困难,每天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马不停蹄、加班加点地处理投诉举报,从中发掘案源线索,以执法办案震慑违法行为。最忙的时候,李心兵、刘秀凤一天就处理了20余件消费投诉。由于疫情防控,部分社区封路,执法车无法通行,他们克服困难,步行1个多小时深入社区调查某药店涉嫌销售假冒3M口罩案。疫情发生至今,立案5起,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活动,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履职尽责,监督检查筑防线

  王红君、于从东、李靖长期从事市场监管工作,是辖区业户的“知心人”。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价格政策告诫函、温馨提示,督促设立体温检测台,检查防疫用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足迹遍布辖区诊所药店、超市商场、餐馆酒店。因防疫需要全市农村集贸市场自1月27日起关闭,可随着形势向好,每到初五、初十,沙子口大集就有自发开市的苗头,这几天王红君、于从东、李靖三人早晨8点前就会赶到沙子口商业街,在那里盯上一整天,耐心劝说出来摆摊的商贩回家。

  无私奉献,做力所能及之事

  曲明超,沙子口所前台登记人员,是一位怀孕8个多月的90后准妈妈。在防疫关键时期,她毅然拒绝领导让她在家休息的建议,坚持返回工作岗位。由于曲明超已经处于孕晚期,下肢浮肿严重,走起路来也一摇一摆,党支部坚决驳回她上防疫一线的申请,曲明超同志就主动承担起所内部的防控工作。每天为大家配备浓度符合标准的消毒液,每日2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确保每天三次30分钟的通风。同志们心疼她让她回家休息,她却笑着说“大家每天出去很辛苦,我总要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再说多活动一下,宝宝也会更强壮!”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他们仅仅是一个缩影,在沙子口市场监管所这样的事迹还有许多。以担当作为诠释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斗的全面胜利。

http://www.qingdaonews.com/app/content/2020-03/11/content_21398199.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