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1-11-25 15:17:18 来源: 山东卫生新闻网 作者:

  近日,青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金通大药店、佳乐家超市广场开展“安全用药月”现场宣传活动,宣传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药品相关法律法规,介绍药品购买使用注意事项、真伪药品鉴别技巧及药品违法行为投诉举报途径,普及合理用药用妆用械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常识,对老年人和儿童用药及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知识进行重点讲解。现场共发放“药品安全知识”《药品管理法》等宣传材料1200余份,接待药品安全咨询210余人次。

  “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青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系列宣传。积极动员公众参加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药店在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播放全国安全用药月、警惕用药误区等宣传标语、公益宣传片。结合疫情防控,开展药品从业人员药品安全知识培训,动员广大药店员工在销售药品时向群众积极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纠正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等常见用药误区。通过多形式科普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青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开展“雷霆”行动严查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聚焦疫苗使用环节质量安全对40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停业整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药店10家,监测收集上报药械化不良反应1796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药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