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区精准服务企业,开通绿色快速通道

2021-11-24 08:56: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通讯员 黄华强 威海报道

  11月18日,记者在威海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文登龙河店里,见到了正在验收现场药品分类等问题整改情况的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药械化科的工作人员。通过前期的现场指导,立健药店门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部整改,保证了门店的正常有序营业。

  据立健药店的门店负责人介绍,近期,威海立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整体收购威海迪沙药堂连锁有限公司的零售门店,其中文登区有13家迪沙药堂门店需要注销,重新注册为威海立健药店。在申请变更过程中,新药品经营许可证未发,老药品经营许可证已注销,在此期间企业无法营业,否则就要承担无证经营的风险。威海立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迫切希望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解决这一问题,避免因换证期间停业时间较长,增加企业的经营成本。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药械化科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到企业开展“现场办公”,一对一指导企业完成材料申报、GSP规范性经营等一系列认证前期的准备工作。在严格做好风险审查、评估、防控的基础上,为企业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为企业办证“加油、提速”,助力13家药店的现场核查工作在2日内全部完成。优质、高效的服务节省了企业的办证时间,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助力企业正常营业。

  “太感谢了!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高效、贴心服务,使我们企业能在最短时间内营业,最大程度减少了企业的经济损失!”企业负责人说,“企业开办后,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辖区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指导企业日常经营规范性工作,指出我们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导企业合法有序经营。真的是给了我们企业最贴心的帮助。”

  为全面提升文登区零售药店现场核查的工作效率,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2021年初,文登区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严格零售药店现场核查工作的通知》,统一了检查人员和检查标准,明确了现场核查否决项,规定了检查时限,今年以来,共开展药店现场核查134家次,通过率100%,极大地优化了药品市场营商环境。

  “今后,我们将坚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用最短的时间快速办理业务,强化对企业的扶持,助力企业合法守序经营。”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