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组织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2021-11-12 17:23:04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作者: 赵长青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山东省聊城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国家和山东省药监局的统一部署,采取扎实措施,组织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严厉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为确保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聊城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培训、下发文件资料等形式,加强对监管人员的培训,引导大家集中学习掌握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产品名录及检查要点。检查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结合药品经营使用环节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购进、使用未备案医疗器械,有无使用未依法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同时,督促医疗美容机构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要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从合法渠道购进依法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的医疗器械,真实完整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保证相关信息可追溯。

  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已对167家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责令改正,对违法违规问题一追到底,进行查处。(赵长青)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