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2家药店因防控措施不到位停业整顿

2021-08-05 10:00:20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8月2日,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检查辖区内药店、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辖区内药店进行检查时,在临沂市区沂蒙路中段一药店,执法人员发现店内防控措施大部分按要求落实到位,但是同时存在工作人员未提醒进店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未测量体温等问题。而在金猴名居附近一药店,自动测温设备未开启。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2家药店停业整顿。

  从今年1月开始,兰山区对药店持续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设置一米线、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定时对药店进行消毒、张贴消毒制度、填写消毒记录,是否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退烧止咳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传、药店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已有32家药店停业整顿。

  兰山区要求全区各类药店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传工作,以及药店从业人员14天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加强消杀、口罩等防疫用品供应保障和价格监测,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下一步,兰山区将对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工作再深化,进一步明确药店自身主体责任,建立联合惩戒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措施,对于落实不力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店一律停业整顿,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市民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兰山区还将继续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措施的排查力度,严格规范疫情期间诊疗流程,督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做好发热患者登记、筛查、隔离、报告、治疗、转诊等工作;严格执行发热门诊的设置、管理要求,对发热门诊的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