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26批次药品不合格 国药滨州、华信制药、药知源等上黑榜

2021-03-31 10:02:09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何则伟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今年第1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通告显示,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吉林恒星科技制药有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集团赛特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华信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容生制药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滨州有限公司、济南开心大药店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或销售的26批次药品不合格。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山东省药监局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经核查确认,标示24家生产企业(配制单位)的16个品种共26批次药品,经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

  具体不合格情况如下:

  其中,亳州中强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东池翔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国市深豪药业有限公司、安徽桐花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聊城华阳医药辅料有限公司、山东华信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丘回春医药有限公司、日照市国泰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无棣瑞福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中心店、金乡县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东聊城华阳医药辅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或销售的,白头翁、大蓟、曲克芦丁氯化钠注射液、玉米淀粉、桔梗等产品复检仍不合格。

  而河北美康药业有限公司、河北济鑫堂药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核实确认非该企业生产。

  相关药品监管部门对不符合规定产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生产企业(配制单位)、被抽样单位依法严肃查处,查处情况可查询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相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对不符合规定产品及相应生产经营企业、单位,相关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其查明问题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