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助力化妆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31 10:39: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丛树晗 见习记者 于淼 通讯员 季晨雪 范晓庆)为助力崂山区化妆品生产企业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两不误”,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帮助企业实现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经济恢复,全区6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

  走访帮扶到位
  逐一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需要监管部门帮忙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等。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均面临订单量减少、销量骤然下降等困境。我局将通过举办培训会和品牌推介会等方式帮助企业畅通经营渠道,打开销路,实现快速发展。
  疫情防控到位
  为确保企业复工后有效防控疫情,要求各复工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复工预案,把好消毒关、生产运行关、货物出入关、职工就餐关、集体活动关、交流沟通关、疫情应急关等各个关口,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严格监管到位
  严查关键人员,督促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良好运行;把控重点产品,提出质量管理检查建议和整改要求;严控安全生产,企业要加强易燃易爆物料、易产生粉尘工艺的管理,加强健康检查制度、清洁消毒制度的执行和检查。
  快捷备案到位
  对于要进行国产非特殊化妆品备案等业务需求的企业,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不见面、零接触”方式高效开展备案工作。指导企业传输相关资质材料电子版和产品全角度照片等进行远程核查,替代现场检查传统方式,第一时间为企业完成备案后审核和检查工作。

http://qingdao.dzwww.com/lspd/lsyw/202003/t20200330_17318727.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