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0-03-25 10:04:43 来源:  作者: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孙丽丽)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药品质量安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近日,招远市场监管局组织认证检查员对全市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的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进行了全覆盖式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药品流通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重点检查药品来源的合法性、储运条件的合规性。
  检查中,检查人员调取了企业部分首营品种档案、培训档案、健康档案、验证报告等资料仔细查看,抽取了连花清瘟胶囊、藿香正气胶囊等较常用的药品,查阅其采购、验收、养护、出库复核、销售等记录,并对阴凉库、常温库温湿度监控系统运行进行了实地调试。
  检查人员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药品码垛间距不合规、验收员验收抽取的样品不具有代表性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业务培训,健全管理制度,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坚决保证疫情防控药品的质量安全。
  下一步,招远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零售药店进行严格排查,切实履行好药品监管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http://www.jiaodong.net/finance/system/2020/03/24/014023665.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