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防疫用品及药品质量检查

2020-03-16 10:29: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凤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3月11日讯(通讯员 高凤)疫情期间,泰山区市场监管局严把质量关,针对防疫用品及药品质量强化监督检查,竭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及药品质量安全。

  对防疫用药品开展专项检查。一查采购:督促经营企业从有《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购进药品,保证购进药品的证、票、帐、货、款对应一致,确保计算机系统和药品购销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二查储运:督促经营单位按照药品标示的储藏要求储运药品。三查许可:明确禁止各药店在未经许可的区域存放药品,禁止未经许可擅自变更经营地址、仓库地址、关键人员等。
  同时,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用品开展检查,检查产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完整,是否存在进口产品无中文标识,是否销售过期产品等。目前,已累计检查各经营单位3100余家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