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检测

2020-01-27 16:25: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海燕

  c6629cac48f5510c1652c4eeac165d75.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孙海燕)27日上午,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以下简称“省器械检验中心”)完成“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项目检验。据了解,该项目为山东法定检验机构检定合格的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
  26日下午,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省器械检验中心立即组织检验,并于27日上午9点完成所有项目检验,产品符合技术要求,成为山东法定检验机构检定合格的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
  据介绍,在获得国家药监局的上市批件后,该种试剂盒将被发往各地医院,用于测定疑似患者的样本中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
  目前,全国共有7家企业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进入了国家药监局快速审批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