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举办“大手拉小手”系列志愿活动

2020-01-15 15:35: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充分展示药品监管科技成果,普及食药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药安全意识,5月23日至24日,在省药监局规划财务和科技处的指导下,省食药院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举办“大手拉小手”系列志愿活动,走进祥泰实验学校课堂科普食药安全常识,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学生及家长代表进行实地参观。共志愿服务15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300余册。

9ceca3f86cfeb0c3bf89fbff3b23c1f2.jpg

2846e7de9e8ffebcb2243c25caee2366.jpg

153e7cd0b5dd19300f2e99df9996efee.jpg

  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讲解员泮秋立重点讲解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教授大家识别食品标签,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远离垃圾食品。穆向荣带领孩子们开启中药材知识科普之旅,介绍了中药的起源和历史,帮助大家认识身边常见中药材及其重要价值。通过现场“摸”“看”“闻”等,讲解了中药材的真伪鉴别方法。牛艳、于雅萌为大家演示了真假中药材在入水试验中的颜色变化。学生们兴趣盎然,认真听讲,互动频繁。另外,还引导家长参观了精密仪器实验室,介绍了质谱仪等高精尖仪器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中扮演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科普讲座、引导公众参观实验室、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帮助师生树立科学的食品药品安全理念,提高食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检验科学的兴趣和热爱,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http://www.sdifdc.org.cn/contents/4/2758.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