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暨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新技术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2020-01-15 10:57: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6月21日,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承担的1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聚氯乙烯(PVC)医疗器械中替代增塑剂临床接触量评估的研究》和4项省药监局检验检测新技术项目《体外压力波治疗设备性能评价方法研究》《医疗器械无菌快检系统开发》《动力注射类导管质量控制系统的研究》《镍钛合金心血管产品镍释放风险评估》在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结题验收会上顺利通过专家验收。省药监局规划财务和科技处负责科技的相关同志主持会议。来自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对上述项目进行了评审。

31388ff4cf84cd04af478b929bc376f0.jpg

  该5项课题共研发新设备3台套,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其中已有2项获授权,还发表4篇高水平论文和2份指南性文件。专家组对项目课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高度评价了检验中心承担的5项课题的研究成果,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思路清晰,完成了任务指标。
  该5项课题基于监管需求,立足行业前沿,解决了一批医疗器械监管、检验、评价等环节的技术难题,为医疗器械监管技术支撑打下了好的基础。

http://www.sdmdt.org.cn/jnylqx/xwdtzxgzdt/356.j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