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一次年会暨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2020-01-15 10:54: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全国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一次年会暨标准审定会于2019年12月3日至6日在上海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临床单位、生产企业、监管部门、科研院校和检验机构的120余名代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军和副所长余新华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第四届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侯丽主持。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张志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技委会近二十年来的工作成绩,对2019年医疗器械标准化整体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技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新的要求。技委会副主任委员施燕平做三届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余新华副所长宣读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技委会主任委员会刘昌胜院士结合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对新材料安全性评价要求,对新一届技委会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希望。秘书长侯丽介绍了新一届委员会工作计划、宣读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并对标准制修订过程和技委会管理相关规定做了介绍。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制修订的7项标准、技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标准复审程序、委员管理程序等,对已发布且发布满五年的21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进行了集中复审,征集了2020年及以后的预立项标准范围。

http://www.sdmdt.org.cn/jnylqx/xwdtzxgzdt/393.j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