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强化元旦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督检查

2020-01-13 09:37: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贺可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贺可山)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群众用药安全,从2019年12月起,沂南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监管执法力量,全面开展“两节”期间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安全集中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集中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药品零售企业、化妆品经营企业、药品化妆品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引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防控和化解涉及药化械领域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检查过程突出检查药品购进渠道、冷链药品管理,是否有经营使用过期、无标签标识或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严查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严防假冒伪劣药品、化妆品流入市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沂南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提高安全用药意识和维权意识,畅通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12315、12345投诉、咨询渠道。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