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好一满意>新闻动态

深化服务措施 全面做好护理工作

    

    随着医院“无陪护”服务模式的深入开展,  保健四病区全体护理人员转变服务理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切实为病人解决实际问题,满足个性化护理需求,我们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开展多种老年人喜爱的服务项目,受到老年病员的欢迎。

    保健科多为80岁以上的老人,许多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外出困难。以往都是请理发师到病房为病人理发,但是给病房管理带来不便、服务时间与病人休息、进餐冲突等诸多问题。保健四病区在做好一般生活护理的基础上,自费购买了电动理发专用工具,护士在工作之余学习理发技术,仅仅几天工夫就为8位老人理了发,受到病人及其家属的称赞。针对有的老年人休闲时间比较寂寞,还在病房设置了读书角,使病人在治疗之余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工作人员利用下午一刻钟时间为老人读报,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病人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时代在发展,人们的护理需求也在提高。只要我们与时俱进,事事处处为病人着想,对病人多一份关爱,就能拉近与患者的距离。通过生活护理的改进,保健四病区为老年患者提供了舒适整洁的环境,密切了护患关系,对患者的生活、心理、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改善有积极的效应,对提高疾病的整体护理质量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