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好一满意>新闻动态

省千佛山医院强化反腐纠风工作 深化“两好一满意”活动

    为扎实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和推动“两好一满意”活动的深入开展,省卫生厅党组派出督导检查组,在厅巡视员、厅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柱同志带领下,于12月9日来我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卫生法制与监督处调研员刘贵国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恩建同志、医政处调研员乞蔚国同志、驻厅纪检组张召河科长等随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工作汇报。汇报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袭燕同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胜利同志代表院党委和院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汇报。随后,督导组分别查阅了我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和“两好一满意”活动文件、会议记录以及相关宣传资料;召开了由部分管理人员、临床医护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发放了调查问卷,进行交流问询,并现场查看了部分诊疗场所,随机向部分患者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

    张玉柱同志在听取我院工作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惩防体系建设和“两好一满意”活动,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基础性和全面性的工作,事关卫生工作全局,事关医院的改革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抓出成效。省千佛山医院在这方面的工作是认真的,党委高度重视,纪委和“两好一满意”工作班子组织协调得力,各项工作措施比较到位,且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政治思想保障和组织纪律支持。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做的工作依然很多、很艰巨,党政领导必须进一步高度重视,工作部门的同志必须进一步做出努力。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张玉柱同志强调了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加强惩防体系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他指出,惩防体系是反腐败的长久之计,是廉政建设的组织和制度保障,也是我们的党纪、党规,必须不折不扣地健全完善、贯彻执行,主旨是惩治于已然,防患于未然,始终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政纪防线,一时一刻不能放松,丝毫不可大意懈怠。惩防体系总体来说,就是教育、监督、保护、惩处。对领导干部讲实际上就是两件事:一要廉洁自律,即要警钟长鸣、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厌倦监督、躲避监督,要么是自身有问题,要么是早晚会出问题,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以身试法。二要落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负总责、负全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在抓好分管业务、专业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哪方面出了问题,首先要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部门出了问题,首先要拿部门主要领导试问,这是党的纪律、制度所规定的。

    二、坚持从严治院,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每一位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都是作风、形象的体现。严格干部的日常管理,着力解决干部管理不严的问题,加大治懒治庸力度,重在思想内涵建设、作风形象的塑造和素质修养的提升,引导和督促领导干部自我加压、自觉行动,管好自己、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提升形象。要加大监督力度,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尤其是涉及到人、财、物的重点岗位、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包括基建、药品、耗材、器械、采购等)的管理监督,坚决惩处权钱交易行为,避免利用权力牟取私利。对顶风而上,破坏医院形象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予以惩处。

    三、健全纪检监察组织体系,保证纪检监察组织正确履行职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是教育、监督、保护、惩处,通过监督检查、组织协调来体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加强教育监督,是职责所系,也是对大家的关心、爱护,更是事业发展、干部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希望医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保证纪检监察组织正确履行职责。张玉柱同志同时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大胆行使职责、大胆监管,在党委和驻厅纪检组的双重领导下,进一步努力把工作做好。

    四、整改创新、推动“两好一满意”活动再上新水平。要坚持长抓不懈,树立长期奋斗思想,继续深入扎实推进“两好一满意”活动。目前,“两好一满意”活动已进入攻坚阶段,着重要抓好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整改,一个是创新。关于整改,要针对排查梳理、包括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看看哪些地方改进了、提高了,见到成效了;哪些地方没改、没动、没变化;从方便患者、方便群众利益出发,哪些地方还需再改进、再提高,包括已经整改过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群众要求的提高,新产生的矛盾、新出现的不足,都要细致入微的、全方位的落实、整改。关于创新,千医已经有不少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如创建“无陪护病房”等已产生重要影响。要从整体提升千医形象出发,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再创辉煌。当前,应着重在创品牌上,从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入手,谋划新的策略,营造新的亮点,创建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效益高的品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医疗机构不仅是医疗服务要做到“两好一满意”,领导干部、管理层面也有个“两好一满意”的问题。要强化素质、增强能力、提高水平、加强修养,最终以实际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来检验。

    袭燕院长最后作了汇报会总结。袭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厅党组的关心、对督察组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袭院长说,厅领导对我院工作的肯定,给我们有力地鼓励与鞭策;厅领导的讲话,实事求是、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她表示,院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学习研究、传达、贯彻,借这次厅检察督导的东风,进一步认真组织好、落实好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深入推进“两好一满意”活动,努力开创我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汇报会,并部分陪同进行了检查。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