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好一满意>“两好一满意”在地市

青岛市中心血站全面总结“两好一满意”活动工作

2008年血站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情况:

    青岛市中心血站现有人员188名。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39人,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67人,研究生12人,肩负着全市(含五市一区)196家医院的临床用血的重责 。自1993年迄今16年里已为临床供血百余吨,未出现一例血传性疾病。全站人员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向着集采供血、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内一流血站而努力!

    血站的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局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全市各行业、全社会的共同支持与参与下,青岛无偿献血事业呈现勃勃生机。

    自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以来,连续六次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这是全市人民的骄傲,也是社会各界对岛城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同时也昭示着血站人辛勤耕耘,结出的累累硕果。

    青岛市中心血站对“两好一满意”的诠释:服务好、质量好、献血者及用血单位满意。

一、从思想源头入手,做到认识统一,目标一致

    自参加了全省关于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根据市卫生局《关于在全市卫生系统组织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血站制定了《青岛市中心血站关于“两好一满意”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保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

二、多种举措并举,阶段活动扎实开展,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一)学习宣传阶段

    根据市卫生局关于做好“两好一满意”活动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了 《青岛市中心血站关于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 《青岛市中心血站“两好一满意”活动宣传教育计划》并落实责任人。充分利用血站的网站、献血车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等宣传渠道大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活动宣传氛围。

    在宣传阶段中,结合“三观”、“四德”教育,全站人员认真组织党的十七大文件、荣辱观内容的学习,活动办公室每月按计划将学习内容发至科室邮箱内,科室组织学习或自学。办公室成员定期到科室进行学习笔记或学习记录抽查。抽查结果,各科室、个人学习笔记详细、记录完整。

    4月12日, 市中心血站和青岛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在浮山联合举办主题为“血脉因缘相通,奥运因爱相融”的青岛市第七届Rh(-)献血者联谊会暨奥运志愿林建林植树活动,近200名Rh阴性献血者参加了建林植树活动。保证奥帆赛稀有血型的储备工作。

    5.12四川发生特大地震,举国哀悼遇难同胞。血站同全国人民一道加入了为灾民们献爱心、除万难、捐真情、渡难关的大潮中,全站数次为灾区捐款,捐款额达6万余元。片片真情涌向灾区,在站党支部的倡议下,全站有98名职工积极要求加入到抗震救灾志愿者队伍中,一旦组织需要,立即奔赴灾区第一线。血站人用爱心与灾民们重拾生活信心,重建美好家园,弹奏出“两好一满意”新乐章。

   5月下旬,血站组织了“我为奥运添风采”第四届无偿单采血小板献血者健步行暨“心系灾区,共迎奥运”应急献血队成立仪式活动。本次活动在第一海水浴场举行,约二百名无偿单采血小板献血者参加了成立仪式并宣誓:“为抢救危重病人,24小时手机待机,随时听从血站的号召,为临床紧急用血着捐献出自己的一腔热血。”

(二)排查梳理阶段

    各科室认真进行排查梳理,并写出排查分析报告。此阶段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以“两好一满意”服务水平。

    活动一:举办“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知识抢答赛”;

    活动二:邀请礼仪服务老师进行服务礼仪知识培训;

活动三:举办服务礼仪展示活动;

    活动四:切实抓好服务质量,抓好行风建设,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行业作风做好“两好一满意”。献血者满意率97%以上,临床机构满意率为98%以上。在全年二次的行风满意率调查中,满意率均为99%。

    活动五: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员服务品牌“热血真情,岗位先锋”。党的87周年华诞,血站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党员奉献在街头,为献血者及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活动六:建立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2008年已在山东科技大学黄岛分校、青岛市卫生学校、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挂牌成立了首批宣传教育基地。

(三)整改提高阶段,取得实效:

    1、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建立;

    2、血站质量管理年;

    3、在七届二次职代会中,通过整改提高对职工所提的7大类,41条提案中,已有80%以上得到解决。

三 、以“热血真情”为抓手,以“两好一满意”为出发点及落脚点,使血站服务质量再攀新高

    “热血真情” 彰显了血站的日益成熟,昭示了血站文化的丰富内涵,诠释了岛城无偿献血的辉煌发展,蕴含了美丽青岛的城市精神。

    “质量好、服务好、群众满意”是“热血真情”服务品牌在实际工作中的引航标,全站职工以本次“两好一满意”活动为契机,不断向纵深发展,并将作为长效机制不断拓展我们服务的内展性及外延性。

2009年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情况:

    无偿献血作为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中心血站作为这一重要服务窗口,应以最优质的服务、最过硬的作风、最精湛的技能展示血站人的风采,将“两好一满意”体现在工作的每一环节、每一细节中,使无偿献血这株爱心奇葩倾情开放,使这道精神文明靓丽风景荡漾于每个人心中。 “两好一满意”为引领,指导我们的服务走向更高、更好。这是血站人的声音,也是献血者市民们的期盼,更是我们的追求,为此我们将不懈努力。

    在2008年活动的基础上,2009年血站将“两好一满意”活动作为长效机制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青岛市中心血站自3月19日始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市卫生局首批活动单位之一,血站认真组织,成立了领导机构及活动办公室,切实将此项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按照各阶段的要求,在本职工作中将“深入两好两满意,共建和谐血站”实践载体充分体现。

    青岛市中心血站在2008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了“青岛市2007-2008年度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2007-2008年度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等一系列光荣称号,血站在珍惜荣誉中,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使之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认真做好每年度的Rh(-)血型献血者联谊会,立足本职,以“热血真情”为抓手,深化“两好一满意”。

    4月11日,由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的“青岛市第八届Rh(-)血型献血者联谊会”,本次活动主题:“血脉相连,让爱永恒”。活动中,献血者们来到2008年奥运年中建立的“无偿献血迎奥运志愿林”中为其浇水培土。随后,血站又安排了献血者来到美丽的胶南大珠山观赏了满山娇艳的杜鹃花。血站用热血真情作为纽带连接血站与献血者,用“两好一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指导检验我们的工作质量。

陈修胜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