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好一满意>“两好一满意”在医院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

  医生代表神经外科李刚教授向全院医务人员发出倡议——

积极投入到各项竞赛和活动中去

“两好一满意”活动的宗旨在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行为,促使各方面的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的提高、新的改进,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良好的医疗卫生秩序,为保障全省人民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

我院自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以来,全体医务人员按照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本科室、本岗位的实际情况,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尽职尽责,进行礼仪训练,使用文明用语,进行规范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文关怀服务,与病人真情沟通,对病人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性化服务,在广大医务人员中形成了讲质量、爱学习、比技术、比服务的良好氛围。为了推动我院“两好一满意”活动进一步深入发展,不断发展创新机制,完善医院科学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强化全院职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医院决定自20093月开始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围绕“两好一满意”活动的五项竞赛和两项活动,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人员自觉为患者提供诚信、满意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树立良好的医务人员形象,全面加强和谐医患关系。作为齐鲁医院的一名普通医生,我要积极投入到这些竞赛和活动中去,在此我代表齐鲁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向全院领导、干部和职工做出以下倡议:

1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优秀病历竞赛、合理用药竞赛、合理收费竞赛、医院管理竞赛和落实规章制度竞赛;积极投入到“零投诉”单位创建活动、创建示范集体、示范标兵的活动中去,为推动我院“两好一满意”活动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2、要进一步加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坚决杜绝对群众感情淡薄,漠视患者利益、不关心患者疾苦、服务态度生硬的现象;坚决纠正不合理检查、不规范用药的问题;切实解决诊疗告知不到位、不注重医患沟通,患者隐私权、知情权得不到有效保障的问题。

3、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坚持依法执业,文明服务,杜绝服务态度不够好、服务行为不规范、服务用语不文明、首问负责制度不到位和“生、冷、硬、顶、推”等现象,切实解决便民服务设施不齐全的问题。要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吃苦耐劳,有效克服同行之间不能互尊互助、团结协作的问题。

4、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敢为人先,勇于实践,抢抓机遇、争创一流。切实纠正对服务对象缺乏热情,甚至变相拒诊拒治、过度诊疗的问题;认真克服工作缺乏责任心和紧迫感,拈轻怕重、推诿扯皮现象。

5、加强创新意识,精通本职业务,及时掌握本专业的最新知识和信息,不断开展新的技术,重点难点工作有新突破,力争使本专业持续保持在领先地位。

6、坚决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坚决杜绝以医谋私、收“红包”、拿“回扣”等现象,杜绝商业贿赂行为,努力做到明是非,知荣辱,尊法纪,守信用,增强自觉抵制商业贿赂的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全院的医务人员,让我们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通过“两好一满意”活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陈延林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