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机器人辅助下,市三院开展复杂股骨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

2018-07-06 15:2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个片子的主人是一个“复杂股骨骨折”患者。而这例 “骨科机器人辅助下复杂股骨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填补了山东省技术空白。

  2018年2月份,陈先生(化名)在车祸中受伤导致复杂股骨骨折,一根长骨断成几节,伤势严重,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创伤骨外一科主任谢新敏手术团队创新性地为其实施了“骨科机器人辅助下复杂股骨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据查阅此例手术为山东省内首例。

  如果采用传统髓内钉手术如闭合复位需透视下反复调整导针入针点、导针方向,术中放射损害大,手术时间长,髓内钉方向很难尽如人意。而机器人辅助下手术一次完成导针定位、置入,且导针入针点、方向近乎完美。术中透视次数也大大减少,手术出血、时间均较短。相比传统手术,骨科机器人辅助下闭合复位内固定术具有手术复位、固定精准,切口小、手术时间短,术中放射损害小,术后恢复快、副作用少的绝对优势。

  作为济南市创伤外科医院,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自2016年12月省内率先引进国产第三代骨科机器人,至今已成功开展涉及骨盆、股骨、足踝、脊柱等各个部位的手术100余例,机器人手术的常态化开展,使该院微创技术在各个专业全面开花,让众多患者享受到了高科技精准微创手术带来的神奇治疗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岭头村农民的微商“生意经”

    位于太行山西麓的山西省武乡县岭头村山大沟深,交通不便,2016年,岭头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为3000多元。位于太行山西麓的山西省武乡县岭头村山大沟深,交通不便,2016年,岭头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为3000多元。[详细]

    07-06 15-07新华网
  • 河北遵化:小暑将至夏管忙

    7月6日,河北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乡李庄子村农民在田间劳作。小暑节气将至,河北唐山遵化市农民不误农时忙农管,为秋季丰收打基础。小暑节气将至,河北唐山遵化市农民不误农时忙农管,为秋季丰收打基础。[详细]

    07-06 15-07新华网
  •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南向通道为新中合作带来无限可能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项目为新加坡和中国合作带来无限可能,提高了我们的想象力。”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5日在甘肃兰州提出,如今,新加坡部分企业考虑将东南亚的清真食品通过南向通道运输到中国西北,南向通道实现了陆海间互联互通,双方还将在...[详细]

    07-06 15-07中国新闻网
  • 韩国驻华大使:扩大韩中合作范畴 “升级”两国经济关系

    第24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5日至9日在甘肃兰州举行。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在会议期间专门举行媒体见面会谈韩中两国经济关系时表示,韩中自1992年建交以来,贸易额增长了40倍,中国已经成为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韩国也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人员往来规模增长...[详细]

    07-06 15-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