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迎接历下区爱婴医院专项工作考核

2018-06-11 1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李亚曼6月6日上午,历下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李爱华主任、儿童保健科朱立青科长带领7位专家对医院2018年上半年的爱婴医院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是历下区妇计中心根据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对本行政区域内的5家爱婴医院进行的爱婴医院工作督导检查。医务处、护理部、产科、新生儿科及有关处(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首先,李爱华主任和朱立青科长分别对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意义和分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张丽华副处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对医院爱婴医院工作的督导,促进医院爱婴医院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检查分两组:管理组和产儿科组,由区妇计中心李爱华主任、儿童保健科朱立青科长及专家组成。管理组认真查看了爱婴医院相关文件、培训记录、总结、计划等原始资料,随机抽调14名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10名出院产妇进行现场电话访问。两组专家分别到妇产科门诊、产房、产科病房、新生儿科、儿保科、医院超市等进行了现场检查,访谈了多名医护人员及孕产妇对母乳喂养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专家在检查过程中,对医院的爱婴医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与反馈。

  医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爱婴医院管理,使医院爱婴医院工作不断提升,为孕产妇提供一个和谐、安全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