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召开医院人才工作推进会

2018-05-18 17: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赵梅516日上午,医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医院人才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主持会议,副院长汪运山、李云、王树美,科研教育外事处、组织人事处、医务部、院长办公室、宣传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外处处长安丽汇报了常青树人才考核及选拔工作的推进情况。科外处联合医务部,根据最新制定的“常青树优秀中青年医师培养工程考核量化赋分标准”,经过全院动员,个人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将申报人员的科研、教学及临床工作分别进行赋分及排序,根据分类选拔的原则,遴选出综合型、科研型及临床型三类优秀人才,制定不同的目标进行重点培养。医院与入围人员确认培养目标后,将给予资金、平台及政策等各方面支持,力争一年内形成氛围,两年内初现成绩,三年内有所突破。全力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奖金等高层次科研立项,以及山东大学博硕导和其它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有所突破。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院办副主任王晓明解读了最近济南市将出台的“济南市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引进培养管理暂行办法”,苏国海院长指出:组织人事处牵头成立专项工作办公室,根据市里出台的相关人才引进支持政策,结合医院实际,及时掌握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切实为医院引进的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2018年博士研究生首批招聘工作经过前期网上报名和遴选,目前已确定北京协和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等24名博士成为医院意向招聘人员。医院将于6月初组织统一面试考察,院领导班子,组织人事处、医务部、科研外事处负责人及应聘博士相关专业的科主任全部参加面试,确保招聘质量。同时部署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等招聘工作。

    医院将规范中青年医师的常态化业务培训工作,近期即将出台实施方案。苏国海院长要求培训做精做实。届时将邀请张运和于金明两位院士进行讲座开篇,高起点,严要求,做到有理论,有技能,有三基,有前沿。

    苏院长还要求医务部科学制定“超声专科三个月培训班”计划,先从消化内科、肝胆外科、心血管内科、心外科、干部保健科、血管外科、两腺外科、泌尿外科, 重症医学科及肝病科等科室开始进行轮训,通过学习和实际操作最终达到中青年医师全面掌握专科超声检查技能的目标,同时促进专业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