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健康中国志愿同行 科普助力爱心起航

2018-05-16 23: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王晓虹为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3日,在济南赤霞广场由山东省护理学会、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年国际护士节义诊宣传活动中,医院志愿护理服务队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副院长肖凌凤的带领下一行10人积极参与,为健康中国科普助力。

  现场,医院志愿护理服务队人员悉心指导常见病、多发疾病的注意事项,利用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进行了宣传,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讲解疾病防胜于治的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志愿者还针对医院开展的万人早癌及心血管筛查活动利用展板、知识手册、名片、宣传彩页、二维码等形式向百姓进行了重点宣传,她们利用自己的手机给病人进行癌症及心脑血管筛查,宣传医院的优惠方式及筛查流程,现场、网络、电话等预约方式,根据现场群众的家庭住址告知来医院的交通方式等,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刘玉芹到医院义诊处测血糖,并高度赞扬医院工作。

  此次公益义诊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群众倡导健康生活的方式,增强了群众预防疾病的意识,进一步推进了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健康济南、、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