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副校长陈子江一行到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调研

2018-03-13 16: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201838日上午10点,山东大学陈子江副校长、齐鲁医学院柳丽华副院长,齐鲁医学院人事处王秋生处长,齐鲁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王晓琳处长,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外事处方浩副处长一行到医院进行调研。

  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对陈校长一行在开学第一周就来到医院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中心医院目前的医教研工作做了汇报。医疗方面,在“优专科,强综合”建设理念指导下,全力打造动脉粥样硬化和肿瘤疾病两条做主线,建设山东省内领先水平的特色学科群。大力发展急症相关学科建设,改造流程,覆盖济南及周边地市,逐渐成为山东省内反应最快、水平最高的医院急症救治体系,目前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发展非常迅速。同时积极开拓社区资源优势,早癌、慢病筛查等工作也逐步开展。在科研方面存在主要问题思想僵化,高水平的科研和成果甚少。我们一方面迫切需要创造吸纳人才的良好环境,大力引进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及团队;另一方面需要加大培养医院优秀中青年骨干的力度,培养综合型、专业型和科研型等不同类型的人才队伍。苏院长表示齐鲁医学院的鼎力支持是实现我们发展目标的强大推动力。随后科教外事处安丽处长就转化医学中心筹建工作做了汇报。

  齐鲁医学院副院长柳丽华在座谈中谈到转化医学平台建设是打造双方科研合作的平台,作为纽带加强高校与医院的密切协作,实现高校与医院共同成长发展的双赢,合作形式可以再深入探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思想要解放,晋升考核评价体系要变革,也要引育并举,大力引进高端医学团队。而济南市中心医院作为市属最强的医院是济南市制高点,具有自身独特性和优势,要抓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部委省共建医学院等重要机遇,努力争取济南市支持政策,激活理念,创新思维,争取在合作体制上有所突破,使合作能更深层次及更有效果。

   最后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院学院院长陈子江总结发言,首先非常肯定和支持中心医院率先提出成立临床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提案,整好切合齐鲁医学发展战略中Med-X创新提升工程的要点,充分利用医院临床资源优势及社区资源,加强临床医学研究项目、老年医学项目、早癌慢病筛查数据分析的开发,要不拘于形式把它做扎实做出模版。还强调这次会议就是头脑风暴,激发出很多创新性思维,有利于推动齐鲁医学尤其是人才、学科、学院、医院的快速发展。今后齐鲁医学院与济南市中心医院要提升合作的高度,全面开展战略合作,打破传统的人事编制体系,立争山东大学与济南市共建中心医院,共享人才与资源,共同搭建学科发展平台、共建特色实验室及研究团队。 

  医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临床科室主任等参加此次调研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