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就医服务暖人心

2018-02-06 10:3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9日上午8点57分,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就医服务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大夫您好,我母亲突发心脏病正在赶来的路上,能不能在门口接一下!”当问及其所在位置及病人的情况时,病人的女儿因为紧张害怕,情绪不稳定,语无伦次,就怎么也说不清楚了。就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着病人女儿的情绪,一边问明所在的位置及病情,以便对下一步病人的及时救治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得知对方在腊山立交桥附近,两人正乘坐出租车往五院赶来,就医服务中心及时协调急诊科护士白云扬做好抢救接诊准备。同时,就医中心工作人员王莹到医院南门口协调门卫让病人车辆优先进入。

  9点10分,急诊科医生周雪亮、护士王宗华、戚元俊,就医中心护士李卿一起在医院大门口将病人从出租车内搬移至急诊平车上送至急诊抢救室进行抢救。期间,病人女儿因过度紧张害怕情绪失控一度瘫软在地,就医中心工作人员王莹上前搀扶,安慰其女儿情绪,并帮助办理急诊手续。经诊治,病人为急性心梗,立即行急诊介入手术治疗后转危为安,入住内二科后续治疗。从接到求助电话到与急诊科协作救治,为病人赢得生命的宝贵时间!再一次体现医院门急诊快速反应能力和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就医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该科室自成立以来,秉承 “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给来院就诊的患者提供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化服务,方便患者就医,并帮助解决患者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接诊现场

接诊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姓“钱袋子”有啥新变化 多地明确提高养老金标准

    11.png

    各地根据不同情况,在就业、脱贫、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均列出“民生清单”,这些举措对2018年百姓“钱袋子”将产生重要影响。2018年,河南提出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广东提出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详细]

    02-06 10-02中国青年报
  • “中国式支付”在全球成功逆袭 无现金交易引领潮流

    11.png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通过出国旅行的方式陪家人度过春节假期。对于海外各地而言,中国人的到来不仅带来了消费需求,更带来了以移动互联网和电子钱包为基础的“中国式支付”。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初期,银行卡、信用卡等国外支付方式通过广东等沿海地区...[详细]

    02-06 10-02人民日报
  • 欧盟代表:英国对未来英欧关系表态的时候已到

    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5日对英国表示:做出选择的时间已到,英国应该对英国“脱欧”后欲与欧盟维持何种关系进行表态。巴尼耶5日在英国首相官邸与特雷莎·梅及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会谈后,直白地呼吁英国就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 英大臣“迟到”1分钟羞愧请辞 华人妻子道出原委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周访华期间,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贝茨勋爵为迟到1分钟而当众引咎辞职,但特雷莎·梅没有接受他的请求。”  贝茨现任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和上院议员,不仅其“中国女婿”的身份广为人知,“慈善徒步”的义举更曾广受报道。[详细]

    02-06 10-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