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口腔医院迎接市卫健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检查

2021-08-05 11:10:3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8月2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院感督导组来到济南市口腔医院,对该院疫情防控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旨在加强和规范常态化疫情下的预防控制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

  检查过程中,由济南市卫健委中医药业务处孙玉凯处长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通过深入科室查阅原始登记资料、随机提问工作人员 、现场实地检查等方式分别对医疗废物暂存处、预检分诊、临床科室门诊、病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预检分诊流程、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及消毒剂管理、发热患者处置流程、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及污水处理、器械和物品的消毒、人员标准防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考证,对口腔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要求落实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给予肯定。督导指出,目前疫有常态化防控上形势依然严峻,医院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忌思想松懈;二是要优化防控措施,注重相关措施的可操作性;三是注重精细管理,及时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落实常态防控机制,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该院院长杜毅、分管副院长解建立,院感办、医务科及公共卫生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