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口腔医院援助湖南湘西州纪实

2020-06-28 10:47: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徐琳琳

  截止6月28日,济南市口腔医院派驻湖南省湘西州儿童口腔医学专家马龙开展支医工作已有月余,期间,他克服环境艰苦、生活不惯等困难,在较短时间内迅速融入到医疗帮扶工作中去,在当地积极拓展口腔业务范畴,普及新业务、新技术,努力提升当地群众口腔保健意识和口腔临床技术水平。

  据了解,儿童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马龙是本次济南市援助湖南省湘西州医疗卫生队成员之一,帮扶对象为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自5月13日赴湘西州后便立即对帮扶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了解到该科室基础设施及硬件水平相对落后、相关医疗器械耗材不足、开展业务范围较窄等现状后,马大夫意识到这些问题是阻碍学科发展及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的关键制约因素,他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拟定了常态化三基三严培训、购进各种设备及耗材、引进护理专业人员、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加大宣传力度等详细的工作计划,在得到院领导和科主任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下,购买了相关设备、耗材,科室拓宽了口腔诊疗业务,各医生均已基本养成了在橡皮障下进行治疗的习惯,门诊人次较前有了较大增幅。

  在协助完成院内诊疗工作的基础上,他积极投身下乡到村寨疾病普查工作中去。短短两周他克服路途遥远、山路崎岖、阴雨连绵且随时都有滑坡危险的困难,先后深入12个乡镇街道,对699名出行不便的村民进行了普查,受到当地百姓的广泛好评。

  马龙医生表示,他一定不负鲁湘两地领导的重托和期望,继续发扬卫健人的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尽全力改善当地口腔医疗技术落后的现状,协助对口医疗机构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提高专业诊疗水平,造福一方百姓健康。(徐琳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