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失足摔伤牙龈 市口腔医院大夫加班安全缝合

2018-06-22 15:2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昆

  6月21日下午一上班,一位满头大汗的家长抱着一岁半的宝宝来到济南市口腔医院,孩子右上颌牙龈整体撕裂伤,家长万分着急,求助于该院颌面外科医生。

  据了解,家住济南的患儿亮亮(化名)今晨在家中童车上跌落,造成右上颌牙龈整体撕裂,导致摔伤后满嘴是血,爸爸妈妈被哭得心都碎了,患儿辗转多家医院后被告知病情复杂,建议来济南市口腔医院就诊。济南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孙立平大夫接诊后立即为亮亮进行了检查,查体见患儿右上颌牙龈大面积撕裂,牙槽骨暴露至鼻底水平,出血明显,乳牙无明显松动。根据患儿病情及年龄特点,为保证医疗安全及治疗效果,孙大夫将其收入病房,由王守一、赵爽医生按照24小时入出院流程对患儿进行急诊外伤处置。虽然已经是临近下班时间了,不过收到颌面外科病房手术请求后,该院麻醉团队从主任李茜、医生赵敬到护士李凌霞、韩文凤、张文月、王新宇等纷纷要求加班配合手术,药房马玉坤主任也主动留守以保证药品供应。5点不到,手术室一切就位,消毒、清创、麻醉、缝合。最终,晚上6点钟,在大家的密切协作下,这台“拖班”手术顺利完成,患儿得到了最为及时有效的救治。王守一主治医师术后叮嘱家属,患儿术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进食应当以温凉流食为主,术后口服3-5日抗生素预防感染,缝合采用的是可吸收线,只需保持口腔卫生缝合可自行脱落。

  术后患儿家属对医务人员处理急诊外伤的工作态度十分感激。尤其是牺牲正常下班休息时间的敬业精神非常敬佩。

  在此王守一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儿童发生口腔外伤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如果有牙齿脱落,一定要尽快找到脱出的牙齿,把牙齿上的脏东西用清水洗掉,尽快到就近的口腔医院进行牙齿再植。如果是软组织损伤,先给孩子进行简单的压迫止血,受伤后不要随意给孩子进食喝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赶往专业医院就诊。(刘昆)

市口腔医院加班处置患儿外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太空中的“中国星”:超200颗在轨 达世界先进水平

    zhongguo.png

    中国通过系列高分辨率卫星的发射,到2020年将形成全天候、全天时、全球覆盖的陆地、大气、海洋对地观测能力;中国探月成就在国际航天界广受好评,嫦娥四号探测器计划今年在月球背面着陆,将是“前无古人”的创举……[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游客在泰国海边玩时被大浪拍下岸 致1死2伤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中国3名跟团出游普吉的游客,在拉查岛(又称皇帝岛)玩水时,不慎被大浪拍下岸,造成1人遇难,2人受轻伤。普吉府副府尹塔翁哇当天傍晚6时赶赴普吉医院,慰问遇难者家属,并表示将与中国领事馆携手,进一步为游客提供帮助。[详细]

    06-22 15-06中国新闻网
  • 泰国国务院:外劳国籍认证不再延期 7月开始检查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国务院事务部发言人讪圣中将当地时间17日表示,政府总理兼国家维稳委员会主席巴育上将已经获悉外籍劳工国籍认证、国籍认证中心第二阶段完善三国籍外劳资料登记工作进展。目前缅甸劳工已经全部完成国籍认证,至于柬埔寨大概还有2.277万...[详细]

    06-22 15-06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