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口腔医院进行夏季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0-06-12 16:16: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尹静 孙卓

 

  6月11日下午,济南市口腔医院进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旨在严格执行5.30.60火灾应急处置。

  下午17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灾情模拟总院A座二楼牙周粘膜病科诊室内出现火情,导致人员被困。火情发生后,牙周粘膜病科立即报告保卫科并启动5.30.60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形成科室消防灭火第一梯队;消防控制室接报警后,确认火情,开启全院各楼层消防广播,并火速调派安保队员形成第二梯队赶往现场增援;同时,医院三部电梯全部降在一楼,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听到广播后立即疏散科室所在楼层人员,引导包括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在内所有人从多个消防通道有序疏散。

  灭火演练后医院医务人员集中在医院大院,副院长刘晓华对医院举办夏季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本次演练旨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意识,检验医院消防设施的功能,增强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做为医务人员更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安保人员为到场的医务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与灭火步骤,将灭火器提、拉、握、压等操作步骤进行了操作。接着,现场的医务人员纷纷进行了实际操作,大家按照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拿起灭火器进行操作,现场气氛活跃,演练井然有序。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遭遇突发灾害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救助,最大限度的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 为建设平安医院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