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医学中心延时门诊再延时救治患儿外伤牙

2020-04-15 16:40: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亚鹏

  4月11日晚上6点30左右,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医学中心邵林琴主任接到一位患者家长的紧急求助电话,孩子牙齿磕断了,希望邵主任救救孩子的牙齿。

  据了解,8岁的明明(化名)楼下和小朋友玩耍时不小心摔倒,把牙齿磕断了弄的满嘴是血,焦急地家长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济南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医学中心邵林琴主任经验丰富,技艺高超,赶紧打电话求助邵主任。

  7点20左右,患者家长带着患儿来到济南市口腔医院B座,邵林琴主任亲自到楼下接诊患者,预检分诊人员做好询问登记测量体温,收费处、医学影像科办卡、拍片一气呵成,迅速到达三楼,科室二次预检分诊后立即进行救治!

  邵主任为患儿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明明三颗上前牙及右上乳尖牙半脱位,左上中切牙挫入伴舌侧移位,同时三个门牙都已经折断,伴有牙龈撕裂。邵主任有条不紊的对患儿病情进行了准确评估,并做出全面治疗计划,将撕裂牙龈精确对位缝合、将脱位牙齿迅速复位、固定,挫入牙齿松解复位固定,并将折断牙齿进行护髓治疗,最后,考虑患儿牙病复杂,取模难度较大,邵主任亲自为患儿取模制作全牙列合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治疗,为该儿童折断并脱位牙齿的保留争取到了最佳时机。

  术后,家长对医务人员的及时治疗非常满意,多次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对医院在疫情期间各部门协调工作、救治孩子外伤牙的所有医务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儿童口腔医学中心邵林琴主任介绍,随着疫情控制,春暖花开,孩子外出玩耍时一定注意安全!如果孩子一但发生牙齿外伤,出现了牙齿折断 、牙齿松动 、移位、龈缘渗血、疼痛、不敢进食等现象,家长不要惊慌。一定要第一时间将脱落、折断的牙齿表面冲洗干净,并注意冲洗的时间维持在10秒以内,然后将断牙放入常温的牛奶或生理盐水中,如果找不到牛奶也可以将断牙放进嘴里,并尽快到专业的口腔科就诊,以保证断牙再植的成功率。(姚亚鹏)

  收费处、医学影像科办卡、拍片一气呵成

  科室预检分诊登记

  邵主任为患者救治外伤牙

  专家简介:

  邵林琴,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济南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医学中心主任、预防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从事儿童口腔临床工作30多年,擅长各种儿童口腔的治疗,率先将咬合诱导理论应用于临床。主研省级课题1项,市级科研课题3项,局级市级科研课题2项,发表SCI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获山东省医学科技创新三等奖一项,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科研课题2项,指导科室多名医生在各项病例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次获得济南市三八红旗手,济南市卫生系统“十大杰出女性”和“医界女杰”、首届“泉城十佳巾帼卫士”、“济南市十佳医师”、“济南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