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口腔医院志愿者被评为“聚力永绥 战疫先锋”

2020-03-04 14:14: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静

  3月3日,济南市口腔医院设备信息科主任孙咸江被济南市市中区杆石桥街道新冠肺炎领导小组评为“聚力永绥 战疫先锋 ”。辖区春元里社区党委书记顾美璇将荣誉证书送到了医院。

  据了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济南市口腔医院设备科主任的孙咸江一月下旬起全科动员,为防控一线提供应急防控用品和设备设施保障,大家分头行动通过对公、对私的多渠道、多手段、多途径筹集与储备防控用品,确保防控物资供货渠道畅通。同时对防控物资发放实行精细化保障和管理,对科室领用的防控物资进行详细登记,使稀缺的防疫物资发挥最大的效益,保障全院各科室和支援兄弟单位等物资的使用需求。

  “疫情防控我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做为医院机关支部书记的志愿者,面对来汹汹的疫情,孙咸江挺身而出,他号召支部党员干部书写防疫请战申请,并积极报名并带头参加“社区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2月2日全市政复工后的第一天就站在了社区防疫的第一班岗上,按照要求他走进指定的春元里社区辖区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询查登记排查,严格把好社区防疫第一关。

  “疫情防控之路,我们风雨同舟”。做为一名合格的丈夫,孙咸江全力支持并做好在传染病医院工作妻子的后勤保障工作,他深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传染病医院是主战场,在医保窗口工作的妻子尽管不像医生护士一样冲锋在一线,但被安排正常上班的她却也身处险境,一天的工作下来疲惫不堪。他更多地承担起家里的琐碎工作,默默守护着自己小家的安全,嘱咐家人决不给国家找麻烦。

  孙咸江用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春元里社区党委书记顾美璇,济南市口腔医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红梅与孙咸江合影

  荣誉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