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进行防“疫” 排查

2020-02-13 18:29: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12日,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志愿者再次走进春园里社区,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入户全面调查摸排工作,这也是该院“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力落实。

8e5b95abd6d28876422802683742200f.png

  据了解,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济南市口腔医院便积极响应,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医院从党员到干部职工纷纷书写请战书,表达自己坚决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责任心和决心。自2月10日开始,济南复工返程高峰到来,该院党委立即组建党员志愿队伍,安排党员志愿者每天到社区开展“防疫有我,武汉加油”党员双报到活动,积极助力春园里社区开展入户调查摸排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临床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前仆后继、救死扶伤,社区防疫工作同样责任重大,春园里社区共有常住及租住居民2500余户,7000多人。为了早日战胜疫情,面对复工返程高峰,该院党员志愿者每天走进社区辖区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询问外出史、发放防控知识及张贴通知单等工作。
  目前,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已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连续奋战,筛查出数名新近自外省来济的人员,进行了备案及隔离宣教等工作。春园里社区居民楼多为无电梯的老式建筑,入户调查需要逐层爬楼完成,同时工作人员还要面对居民的种种不理解及“不当”要求,但这些都无法阻挡党员志愿者们奉献社会、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他们的工作态度和成效获得了社区以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