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参加卫健委举办的第32个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9-05-31 10:18: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国艳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了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身心健康水平, 30日上午,市卫健委在济南火车站广场举办“无烟与健康”宣教活动,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宁携医护人员一行5人参加。

  活动现场,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同志到场亲切的与大家握手问好,工作人员准备了烟草伤肺宣传手册、折页等多种科普材料向周围市民讲解和发放。刘健伟大夫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口腔义诊,并详细讲解烟草对口腔健康的危害。据刘大夫介绍,由于香烟是从口腔吸入的,香烟的尼古丁化学刺激和抽烟时的温度刺激等首先对口腔造成损伤,同时吸烟又使唾液中免疫球蛋白量显著降低,局部抵抗力大大下降。吸烟可引起口臭、牙齿着色等,是牙周病发生的危险因素,长期吸烟可显著促进牙周病的发生和病情的加重,也会影响牙周治疗的效果,严重的甚至可引发口腔癌症。通过宣传使市民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益处,对控烟有更深刻的认知与理解。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取得圆满成功。

马效恩主任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

合影留念

义诊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