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口腔 微笑少年”市口腔健康宣教走进西藏中学

2019-03-21 10:01: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静 解建立 姚亚鹏

  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当天下午,济南市口腔医院、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健康口腔微笑少年——口腔健康大型公益宣教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济南西藏中学正式启动。济南市口腔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杜毅,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彦玲,济南市西藏中学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杜毅介绍,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制定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为进一步加强健康口腔工作,提升泉城市民口腔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济南市口腔医院、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共同组织举办“健康口腔微笑少年——口腔健康大型公益宣教活动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现场,济南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邵林琴为来自济南市市中区80余学校的校医、数百名西藏中学的师生进行了口腔保健知识讲座,普及如何正确有效的刷牙、如何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等知识。并对师生们提出的口腔保健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

  2019年,济南市口腔医院将组织专家陆续走进市中区的80余所中小学,对7万余名中小学生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教讲座,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努力提高小学生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口腔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退休人员共享发展成果

    1553113299792_1.jpg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详细]

    03-21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三部门发文要求加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详细]

    03-21 08-03新华社
  • “伊代”已致莫桑比克200多人遇难,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据莫桑比克政府网站消息,莫桑比克政府19日晚在受灾严重的中部沿海省份索法拉省省会贝拉市召开部长扩大会议,决定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气象部门预测,在该国索法拉、马尼卡、赞比西亚等省份,暴风雨、强雷暴天气将至少持续到21日。[详细]

    03-21 09-03新华社
  • 联合国称战争造成也门平均每天有8名儿童死伤

    联合国发表声明说,持续多年的也门危机至今没有实质性好转,战争给该国造成巨大人道主义危机,200多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平均每天有8名儿童死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20日称,也门战争已持续多年,尽管争端双方去年12月曾达成在荷台达地区停火协...[详细]

    03-21 09-03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