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微笑行动”系列之口腔健康从娃娃抓起

2018-04-24 10: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静

  “ 我知道,乳牙是20颗”“我知道,摔坏的牙齿要放在牛奶里保存”......4月17日,济南市口腔医院B座多功能教室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济南市纬二路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小朋友们举着小手、争先恐后地积极要求回答爱牙护齿有奖知识问题。

  原来,今天是济南市口腔医院和纬二路小学联合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微笑行动”爱牙护齿大讲堂活动,来自济南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医学中心的邵林琴教授,以PPT形式,图文并茂的向来院的小朋友们及家长、老师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保健知识讲座,现场展示了如何进行正确有效的刷牙、如何进行口腔预防保健等爱牙护齿科普知识;课后,进入现场有奖问答环节,邵主任提出爱牙护齿知识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一度现场人声鼎沸、场面火爆,回答正确的同学们拿到了由国家牙齿干细胞库提供的手表及魔方等奖品;随后,33名6岁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现场刷牙比赛,牙医们为他们进行了现场点评。看着他们拿着牙刷一丝不苟的认真刷着牙,现场的老师家长们忍不住拿起手机不停地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瞬间。

  刷牙比赛结束后,小朋友们被带到儿童口腔医学中心分组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医生们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仔细的口腔健康检查和咨询,为有牙齿疾患的同学们发放了诊后通知单,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为了提高大家的口腔意识,济南市口腔医院与国家牙齿干细胞库济南站共同承办了此次活动,为来院参加活动的每个小朋友们都送上了牙刷、牙膏、魔方、手表等小礼物,旨在通过“微笑行动”爱牙护齿活动努力提高大家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口腔健康水平,做到口腔健康从娃娃抓起,口腔保健防患于未然。(尹静)

讲座现场

踊跃回答问题

发放礼品

刷牙比赛

口腔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