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政协委员邵林琴政协会议上提交民生提案

2018-01-26 15:4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亚鹏

  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山东会堂开幕。本次会议上,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医学中心邵林琴主任作为政协委员参加并提交了3份提案。

  邵林琴主任介绍,本次上交提案包括全省全面推广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关注青少年艾滋病及应对策略。“窝沟封闭”是国际公认的预防儿童青少年恒磨牙龋齿的有效方法,济南市政府自2013年启动儿童龋病预防项目以来,已惠及全市20万余名儿童,提高了全市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应当全面推广该项目,使全省儿童受益。

  医疗废弃物由于其特性很多都被划到了危险废弃物的行列中,而处理不当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近年来越发受到关注。如何妥善处理这些医疗垃圾,一直是一个难题,邵主任提出,可以建立区域医疗废物协同与应急处置机制,保障设区市之间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确保100%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

  同时,邵林琴主任还提议关注青少年艾滋病。近年来,青少年尤其是高校学生艾滋病疫情日益严峻,据WHO于2014年发布的《全球青少年健康》报告,艾滋病已成为导致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因素,仅次于道路交通意外。青少年也是易受艾滋病危害的重点人群,如果不在青少年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科学知识,不具备防护意识能力,一旦感染,将会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姚亚鹏)

邵林琴主任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

邵林琴主任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余省份召开地方两会 多地下调2018年GDP目标

    地方两会.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省级两会正密集召开,各地如何制定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尤受关注。据中新网记者统计,截至1月24日,安徽、新疆、上海、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南、湖南、湖北、甘肃、西藏等十余省区市已召开省级地方两会。[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卫计委: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 缺口50万

    医生缺口.jpg

    资料图:社区医生拎着便民医药箱前往附近居民家中回访巡诊。曾益新介绍,我们现在全科医生的数量是20.9万,按照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确实差不多还有50万的缺口,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多方位、多渠道培养,加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是有可能实现的。[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特朗普欲借梵高画作遭拒 博物馆长:黄金马桶要吗

    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想要从纽约一家艺术博物馆将梵高的一幅画作借到他们的住处,遭到博物馆馆长拒绝,但他提出了一个新颖的建议,即提供一个用过的18克拉实心黄金马桶替代。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这个功能齐全的黄金马桶去年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一个公厕里展出,...[详细]

    01-26 15-01海外网
  • 白宫公布移民改革框架文件

    美国白宫25日公布移民改革框架文件,同意准许与“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相关的约180万非法移民入籍,以换取民主党对建造美国与墨西哥之间边境墙的支持。[详细]

    01-26 15-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