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术后漱口水该如何使用?

2021-04-22 11:2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植牙具有舒适、美观、恢复功能好等优点,被越来越多的缺牙患者所选择,也被称为是人类的第三副牙齿,种植牙的成功与患者自身的维护有很大的关系。
  口腔种植术后需要严格控制口腔卫生状况,以预防感染、促进伤口愈合,在术后常规使用漱口水辅助口腔健康的维护。目前最常用的漱口水是氯己定溶液,为广谱消毒剂,刺激性小,能吸附于细菌胞浆膜的渗透屏障,使细胞内容物漏出而发挥抗菌作用。在使用氯己定漱口的时候需要注意:每日含漱2-4次,每次1分钟;在刷牙后使用,但是氯己定中的阳离子可被牙膏中最常使用的表面活性剂十二烷基硫酸钠阴离子中和,因此需要在刷牙后间隔一段时间再使用氯己定溶液含漱;氯己定可能使舌体、牙齿、修复体着色、味觉异常、黏膜烧灼感以及过敏反应等副作用,因此不能长时间使用,需要根据医师的医嘱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