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美白 健康生活

2021-04-22 11:18: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对自己牙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是注重牙齿的健康与功能,牙齿的美观也逐渐被更多人所接受,特别在大城市里许多年轻人和爱美人士把牙齿美白作为了一种时尚。
  说到牙齿美白,首先得讲讲牙齿变色的原因,牙齿变色分外源性着色和内源性着色。外源性着色是指我们日常饮食(饮料、茶、咖啡等)中的色素沉积在牙齿表面上,对于这种类型的着色,我们通过超声波洁牙就能去除。内源性着色是由一些药物或疾病引起的,牙齿内部结构的变色,如使用四环素而导致的四环素牙,有高氟地区生活史而导致的氟斑牙等。对于这种牙齿变色我们需要化学漂白或遮盖美白的方法来进行处理。
  那么我们常说的牙齿漂白的原理是什么呢?牙齿美白的方法本质上讲只有两种,一种是化学漂白,另一种是遮盖美白。还有就是通过洗牙,洁牙喷砂的方法,还原牙齿的本色。化学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一定浓度的过氧化氢、过氧化脲)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贴面修复体等)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色变白的过程。
  当然我们的牙齿美白是有一定限度的,健康牙齿的颜色是深部的牙本质本色透过牙釉质呈现为淡黄色,因此不可能将牙齿无限度的变白,而且遮盖美白也要在保证牙体健康的前提下不能过多的破坏牙体组织。要想避免牙齿附着上色素,还是应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及时的清洁牙齿来避免。当然药物和疾病所造成的牙齿着色还是应该尽早的到口腔专科医院进行治疗。有些人单纯的追求快速美白而忽视了不恰当的治疗手段会对牙体组织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也不要太过度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