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现牙龈红肿

2020-12-15 10:01: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高荣华

  1.牙龈红肿,是由牙菌斑的生物膜引起的牙龈组织的感染性疾病,或因为局部的异物刺激,如牙缝过大导致的食物嵌塞,或者制作不精良的假牙导致。牙龈红肿提示牙周组织已经有炎症改变。

  2.正常的牙龈是粉红色,一旦有炎症,颜色变成深红色或者暗红色,而正常的牙龈边缘非常薄,有炎症的时候会出现组织水肿,牙龈缘变厚。有时两颗牙之间的牙龈乳头会变的圆钝、肥大。

  3.正常牙龈的质地是比较韧,而且有弹性,但发炎的时候变的非常松软、脆弱、缺乏弹性,触碰的时候非常容易出血。

  4.牙龈红肿并不可怕,只要通过牙周的基础治疗,如有效的自我菌斑控制,即刷牙,或者使用牙线、牙缝刷,再通过医生的龈上洁治、龈下刮治的专业治疗,炎症可以得到控制消退,炎症消退后牙龈红肿自然消失。

  (高荣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