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美貌杀手之不良习惯

2020-12-15 10:01: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各位宝妈宝爸你们是否仔细观察过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种不良习惯,如咬手指,咬舌头,咬嘴唇等,像这样貌似小问题的不良习惯却对口腔颌面部的发展有着巨大影响。

  宝宝在两岁以前吸吮手指的行为是一种正常的行为,但是如果两岁后依然保持这样的不良习惯可能会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如局部开合;上前牙唇倾,下切牙舌倾导致覆盖增加;上颌牙弓狭窄,牙齿排列不齐,影响患者的咬合以及下颌骨的后下旋等。如果自家宝宝有这个不良习惯可以在宝宝经常含住的手指上涂上苦味剂等各种孩子不喜欢的味道帮助戒断。

  很多宝宝在受到委屈时会咬嘴唇,可是就这个小习惯你知道他的影响吗?它会增大我们的覆盖,没错就是它就是深覆盖的重要原因之一。不仅会让我们变成龅牙而且还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咀嚼功能,从而加大肠胃负担,影响消化功能,造成宝宝的营养不良。而且在宝宝不小心打闹跌倒时更容易受到外伤使其折断。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意无意间就把嘴唇用牙齿咬住一定要及时纠正,不然会严重影响孩子的颌面部发育,咬下唇容易造成上切牙唇倾,下切牙舌倾,影响下颌骨的发育;咬上唇则容易使孩子变成功能性的地包天,长此以往就变成了骨性地包天。

  千万不要小看每一种小习惯,随着时间加长频率变多力量的增加,都很可能变成孩子变美的绊脚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