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也需要涂氟吗?

2019-09-29 10:34: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瑾

  我们一直以“预防大于治疗”的理念作为科普的信条,也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涂氟对于孩子的重要性。有成年人问道,只有孩子需要涂氟吗?成年人呢?其实,成年人也可以涂氟哦,特别是容易蛀牙的、在矫正的、家里有人蛀牙的、害怕自己蛀牙的……我们需要把防蛀工作提到议事日程,落实到家庭的每一个人。

  您知道吗?涂氟到底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涂氟?

  氟化物是一种天然的防龋物,它主要通过两种机制有效预防和恢复早期可疑龋:

  1.提升抗酸力、坚固牙釉质。口腔内的细菌分解食物中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后产生酸性物质,长期的酸性环境极易造成牙齿表面的矿物质溶解(脱矿),进而出现龋洞,氟化物可以提高牙齿表面对酸性腐蚀的抵抗力。

  2.促进再矿化、提高抗龋力。氟化物可以使脱矿的牙齿表面再矿化,再矿化过程中在牙齿表面形成的氟化混合结构,增强了牙齿表面矿物质的抗酸脱矿能力。

  含有氟化物的外用物品有很多,比如:含氟牙膏、含氟漱口水、含氟护牙素等。但这些只适合于日常的牙齿护理。对于专业级别的牙齿护理,我们就需要涂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