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刷牙的方法

2019-06-19 13:39: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荣华

 

  牙菌斑,是威胁儿童和青少年口腔健康的主要“元凶”。人的一生中,需要不断有效彻底地清除牙菌斑,才能保持牙齿和牙周的健康。这里所说的“一生”,是指从牙齿萌出后开始计算。牙菌斑一般会在被清除后的1至6小时内新生,因此对牙菌斑的清除每天至少要两次;在清除牙菌斑时,应特别注意牙齿邻面和龈沟等隐蔽处。要维护牙周组织健康,选择刷牙工具、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很有讲究。

  1.先刷牙齿外表面

  将牙刷的刷毛与牙齿表面成45度,斜放并轻压在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做小圆弧状来回刷,上排的牙齿向下、下排的牙齿往上轻刷,注意轻刷牙龈,适当按摩可促进其血液循环。 

   2.刷牙齿咬合面
  平握牙刷,力度适中来回刷牙齿咬合面,保健型牙刷的动感刷毛可发挥不同部位的独特作用,分别深入清洁牙面及牙间缝隙;灵活纤薄的刷头,令难以触及的后臼齿也被清洁干净。

   3.刷牙齿内侧面

  竖起牙刷。利用牙刷前端的动感刷毛轻柔地上下清洁牙齿内表面4.轻刷舌头表面由内向外轻轻去除食物残渣及细菌。让您保持口气清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月楼市观察:市场“微降温” 政策分化成常态

    0511069b868247dfb6f1bcc720597691.jpg

    年初楼市“小阳春”,没能延续到初夏。数据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4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5%,涨幅比4月回落0.1个百分点。[详细]

    06-19 08-06中新经纬
  • 提前1分钟!地震预警“大喇叭”响彻成都夜空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附近发生6.0级地震。家住成都高新区桂溪东路123号的张晓是成都高新区“大喇叭”地震预警的亲历者,17日地震发生当晚正准备休息的她,突然听到小区广播的“倒计时”。[详细]

    06-19 08-06科技日报
  • 巴西经济为何在“奇迹”和“陷阱”间反复

    专访:巴西经济为何在“奇迹”和“陷阱”间反复——访巴西经济专家杜特拉 只有坚持推进这些中长期改革,巴西才有可能打破在“奇迹”和“陷阱”之间循环的周期律。[详细]

    06-19 13-06新华网
  • 以美俄将举行叙利亚问题三方会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8日宣布,以色列、美国和俄罗斯三国负责国家安全的官员将在耶路撒冷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议。另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8日报道,此次会议由内塔尼亚胡于今年2月访问俄罗斯时向俄总统普京提议召开。[详细]

    06-19 13-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