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瓷贴面到底是什么?

2019-06-19 13:39: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宫琪
   瓷贴面优点

  1、安全微创磨除牙体组织少。

  瓷贴面磨除牙体组织少,有些情况下甚至可以不用磨牙,最大程度保留患者健康的牙体组织,无术后敏感,疼痛等不良反应。

  2、仿真美观效果好。

  瓷贴面具有与天然牙体组织相同的光学特质,美学效果佳,无牙龈黑线等现象。瓷贴面制作时有多种不同颜色的瓷块可选择,临床粘接时也可有不同颜色的粘接剂可以对贴面的颜色微调,并且对于一些颜色特殊的病例可以通过外染色等达到个性化的美观要求。

  3、健康舒适无异物感

  贴面牙体预备时可以平齐牙龈或者龈上预备,这样不破坏牙龈正常的生理状态,有利于保护牙龈的健康。瓷贴面修复一般不需要磨除牙齿的舌侧部分,这样牙齿舌侧的形态得以保留,同时舌头接触到的仍是天然牙齿形态,避免了异物感等不适症状。

    瓷贴面适应人群

  1、牙齿形态异常,如牙釉质发育不良、畸形牙、过小牙等

  2、牙齿颜色异常,如中、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等。

  3、牙齿散在间隙或牙齿轻度歪扭,不接受正畸治疗但咬合正常的牙齿。

  4、牙齿切段过度磨耗致牙齿变短且釉质量足够者。

  瓷贴面维护方法

  不少人瓷贴面修复完成后效果满意,以为从此“一劳永逸”,但从专业角度说,贴面的美白效果还需要通过患者的悉心呵护来保持。对牙齿贴面护理的越好,使用的时间就越长。日常贴面维护的要点:

  1、贴面修复后短期内,不要进食过冷或过热的食物避免引起牙齿的过敏症状,冷热刺激可能加重该症状,甚至刺激牙髓而演变为牙髓炎。

  2、饮食上应避免咬坚硬的食物和骨类以及坚果类食品,以避免因受力过大造成牙齿损伤,影响瓷贴面的寿命。

  3、建议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线,这样可以清除牙齿间隙中的软垢。建议使用软毛牙刷,请不要太过用力的刷牙。

  4、定期随诊,牙齿贴面虽然可以美化你的微笑,但是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坚持定期的口腔检查,可以帮助保持健康的牙齿。

  温馨提示对于牙齿明显不整齐的朋友,瓷贴面并非首选方案。也就是说,如果牙齿不整齐很明显,想通过贴面来令牙齿变整齐,效果并不理想。最佳的方法是先进行正畸治疗矫正牙齿,带矫治器一两年的时间(视个人的牙齿情况时间长短不一)把牙齿移动到正确的位置,然后再做贴面进一步改善牙齿的美观。

  整齐的牙齿不仅能够提高牙齿的美观效果,更容易维护牙齿的口腔卫生。减少发龋齿和牙周病的可能性。因此,对于牙齿明显不整齐的患者,先做正畸治疗再做瓷贴面是最优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月楼市观察:市场“微降温” 政策分化成常态

    0511069b868247dfb6f1bcc720597691.jpg

    年初楼市“小阳春”,没能延续到初夏。数据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4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5%,涨幅比4月回落0.1个百分点。[详细]

    06-19 08-06中新经纬
  • 提前1分钟!地震预警“大喇叭”响彻成都夜空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附近发生6.0级地震。家住成都高新区桂溪东路123号的张晓是成都高新区“大喇叭”地震预警的亲历者,17日地震发生当晚正准备休息的她,突然听到小区广播的“倒计时”。[详细]

    06-19 08-06科技日报
  • 巴西经济为何在“奇迹”和“陷阱”间反复

    专访:巴西经济为何在“奇迹”和“陷阱”间反复——访巴西经济专家杜特拉 只有坚持推进这些中长期改革,巴西才有可能打破在“奇迹”和“陷阱”之间循环的周期律。[详细]

    06-19 13-06新华网
  • 以美俄将举行叙利亚问题三方会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8日宣布,以色列、美国和俄罗斯三国负责国家安全的官员将在耶路撒冷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议。另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8日报道,此次会议由内塔尼亚胡于今年2月访问俄罗斯时向俄总统普京提议召开。[详细]

    06-19 13-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