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正畸误区

2019-02-28 10:22:11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韩丽君

  1.整牙(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不一定,拔牙是提供间隙的常用手段,但并非唯一手段。除了拔牙,临床上还有前后或左右扩弓、邻面去釉(适度把牙磨窄)等手段。具体采用哪种手段,必须咨询专业正畸医师。

  2.整牙后牙会松动吗,老了会掉牙早吗?牙齿矫正造成的牙齿移动是暂时的,不会造成老年时掉牙早。矫正产生的骨改建会带来牙齿生理性移动,在移动过程中短时间内会有一定程度的牙齿松动。当牙齿移动到新的位置上,重新达到平衡,就会稳定下来。

  3.整牙后一定会反弹吗?如果谨遵医嘱,按时佩戴保持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反弹的。由于矫正后牙齿在新位置上还不太稳定,必须借助保持器维持新的牙齿位置,等待牙槽骨的改建,佩戴保持器时间大约为一年以上。尤其是成人矫正,更需要保持器的辅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