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面部特征组成了一个最美丽的笑容?

2018-11-12 11:1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海燕

  微笑是人与人交流的基本工具,一个漂亮的微笑也是正畸治疗希望达成的目标之一。因此应当检查患者微笑状态时的面部特征。有3个方面需要考虑:

  1.   中切牙的垂直位

  在微笑时,大多数中切牙应该显露出来,但是不能过多的暴露牙龈。随着年龄的增长,切牙和牙龈的暴露量会逐渐减少。中切牙和尖牙的龈缘应稍高于侧切牙的龈缘。

  2.   微笑宽度

  上颌牙弓宽度与唇宽的相对关系,如果牙弓过窄或者过于靠后,那么唇角和牙列的颊侧间隙就会过宽,表现出来就是颊侧黑三角过于明显,使得牙弓显得过窄。但适量的间隙也是必要的。影响颊侧三角的因素有:牙弓宽度、颊侧牙列的转矩、唇部和其覆盖颌骨的前后向位置关系。

  3.   笑弓

  微笑时,上前牙应与下唇线轻轻接触。

  侧面像

  垂直向:三等分

  前后向:上额—鼻底-上唇,上唇应当恰好位于这条线上或稍稍靠前,颏部应当位于这条直线之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