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儿童牙刷和牙膏

2018-11-12 11:1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霍媛媛

  牙刷的选择

  一般2岁的孩子选择日常使用的普通牙刷的要求是12~13厘米为宜;牙刷头长度约为1.6~1.8厘米、宽度不超过0.8厘米、高度不超过0.9厘米;牙刷柄要直且粗细适中以便于孩子满把握持;牙刷头和柄之间称为颈部,应稍细;牙刷毛要软硬适中、富有弹性,毛太软则不能起到清洁作用,毛太硬又容易伤及牙腿及牙齿,同时毛面应平齐或呈波浪状,毛头应经磨圆处理。

  儿童不宜使用多泡沫牙膏

  牙膏分多泡、中泡、少泡三种类型,泡沫的多少取决于其含皂量的多少。多泡牙膏含皂量在18%以上,皂质在口腔唾液中容易分解成苛性碱或酯酸,不但刺激口腔粘膜,而且破坏唾液中的酵酶。另外,含皂量大,摩擦力相应降低,从而影响洁齿效果。因此,家长不宜给儿童选择多泡沫牙膏。

  儿童不宜使用含氟牙膏

  儿童使用含氟牙膏对发育和健康有不良影响。实验证明,局部使用氟化物可以预防龋齿,但效率仅有20%。氟牙膏含氟化物1000ppm,用含氟牙膏刷牙,每日氟的总摄入量将远远超过儿童的正常需要量。体内含氟量增加,发生骨折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研究证实,局部应用氟化物及摄入氟化物,对儿童发育和健康均有一定的潜在危险性。因此,儿童不宜使用含氟牙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