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的起因

2018-07-30 11: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真真

  口臭,大家都不会喜欢,口臭不仅让想象的美好一秒遭到破坏,就是平常的聊天社交,有口臭人也让人退避三舍。而口臭者自己也因为口臭自卑,不敢说话。那么,这个让人消沉的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中医指出,五脏不顺都容易导致口臭。现代医学的角度,口臭的原因是:1、不注意口腔卫生: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2、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最常见的口臭原因;3、口腔疾病: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4、身体其他疾病: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5、特殊食物癖好: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胃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6、一些金属(如铅汞)和有机物中毒的病人口腔内会有异常的气味,吸烟人的口腔中也有一种特殊的臭味。口腔专家指出,口臭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无形的,其实口臭并不可怕,只要通过检查找到病因,就可以顺利的治疗好口臭,再也不用担心和人说话了。(彭真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