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是世上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一件事!!

2018-03-05 16:39:37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陈路

  生活里的很多事,不是努力做了就一定能获得很大的回报其中刷牙,就算是每天都努力刷牙,也不能完全将口腔清理干净!“可是我们每天都刷牙,牙齿已经足够干净了,为何还要花钱去洗牙呢?”其实,刷完牙后的牙齿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干净,洗牙也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不必要!!!那么为什么要洗牙?

  1为什么要洗牙?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为啥要刷牙?
  为了清新口气?清除食物残渣?都对。但是这些都不要最主要的。其实,我们刷牙主要作用在于去除和干扰牙菌斑的形成。而这个牙菌斑就是引起蛀牙、牙结石、牙龈炎、牙周炎的罪魁祸首。牙菌斑就是指粘附在牙齿表面或口腔其他软组织上的微生物群。它是由口腔内剩余食物残渣与细菌反应形成的,而且,肉眼的看不见的。此外,牙菌斑是粘附在牙面上,所以不能被水冲去或者漱掉,只能由机械方法清除。然而,敌人太狡猾,即使我们再努力的刷牙。仍然有些顽固分子躲在隐蔽的角落发展壮大。 稍不留神,牙菌斑就进一步钙化沉积变成了牙结石。所以,这个牙结石怎么清除呢?这就回到了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洗牙。
  2多长时间洗一次牙?
  (1)牙面上的牙石,一旦被清除后,又可慢慢的再沉积。这种沉积的快慢与刷牙仔细与否、个人生活习惯,个人生理状况都有关系。如刷牙不周到,只把门面刷得很干净,后面的大牙和牙齿的舌面就刷得马虎,这些地方就会很快又出现牙石。
  (2)有的人唾液里磷、钙的含量较高,唾液又较粘稠,洁牙后过不了几个月,就又出现了较多的牙石。因此,为了确保口腔的健康,保持牙齿洁白生辉,最好是每半年到牙科诊所去洁一次牙,吸烟在每三月就应去洁一次牙。
  (3)有些患者洗完牙觉得牙缝大了,这是因为牙根以前就发生了萎缩,早已出现的牙缝被牙结石塞得满满的,平时不觉得,一旦洗了牙,没有了牙结石,顿时牙缝就露了出来,并非洗了牙导致牙缝变大。
  (4)洗牙的过程通常会有点酸痛,如果发炎情形严重或牙结石很多,很久未洗的人更可能因粘膜碰破而出血。这都是正常的,洗牙后流血情形一般会在24小时内慢慢消失。

  3洗牙后有哪些好处?

  (1)洗牙可以预防龋齿

  定期洗牙还能预防龋齿的发生,牙菌斑和其他沉淀物依附于牙齿表面,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牙齿的清洁,容易形成龋齿,造成美观影响,而洗牙就是清洗这些牙齿污垢,给牙齿带来健康。
  (2)洗牙可以预防牙周病
  洗牙可以很好的预防和治疗牙周病,洗牙可以洗去了牙齿的蒙头垢面,因为长时间的牙齿上的残留物会影响到牙齿健康,通过洗牙可以去除这些。
  (3)洗牙可以发现口腔问题
  在洗牙的时候还可以全面检查口腔,这样便于及时的发现问题进行处理,早发现早治疗,可以让效果更好,还不会造成对牙齿的伤害。
  (4)洗牙可以防止口臭
  研究表明,不洗牙的人中大约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患有口臭。良好的口腔卫生是预防口臭必不可少的第一步。而洗牙则是消除口臭的最佳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客流高峰将至 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103.jpg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3日正月十六,元宵节过后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集中出行,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节后春运新一轮客流高峰将至。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014列。[详细]

    03-04 07-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光明扶贫行动”项目聚焦6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

    101.jpg

    为不让一名群众因为白内障失明在奔小康的征程中掉队,实现建档立卡让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救治,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起的“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3日在京正式启动。[详细]

    03-04 07-03新华网
  • 如何申请幼儿园校车?

    我与朋友一起已经在梁平开办一所私立幼儿园,为方便就读幼儿上、下学,拟准备购车用于接送学生,但不知道用于接送幼儿园学生的校车有哪些具体规定,即申请幼儿园校车需要哪些条件和手续。具体向哪个部门申请。[详细]

    03-05 16-03华龙网
  • 特朗普关税计划遭内外夹击 美企高管警告:物价或飙涨

    美国政府上周四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说,不仅外国政府官员纷纷声讨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新关税的计划,美企高管也警告称此举可能对不断走强的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详细]

    03-05 16-0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