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到了年龄不长牙怎么回事

2018-03-05 16:39:37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应王贵

  牙齿的萌出虽然有一定的时间范围,但因其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生理过程,它与牙齿本身的发育,全身的发育,神经系统的调节和内分泌因素的参与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常会有个体差异。

  牙齿在萌出过程中由于某些原因可使其萌出困难,常见的如乳牙发生严重龋坏引起根尖周炎症,炎症侵犯恒牙胚,可使恒牙不能正常萌出;乳牙早失后,缺牙部位的牙龈长期受食物摩擦,牙龈表面增生角化使恒牙萌出阻力增加;乳牙曾受过创伤影响了颌骨内恒牙胚的正常发育,造成继承恒牙牙冠和牙根的畸形妨碍萌出;颌骨内埋伏多生牙、牙瘤、囊肿等占据了恒牙的位置或阻挡在恒牙萌出的通路上使恒牙不能萌出。

  我们可通过拍x光片的方法来排除牙胚发育有无异常,牙胚发育正常则无须处理,观察恒牙的萌出即可。如牙胚发育畸形,可通过正畸牵引的方法使其萌出或拔除后用假牙修复;如牙龈增生可切除部分牙龈暴露出牙冠来帮助其萌出;如有多生牙等阻碍恒牙萌出可手术去除。

  先天缺失恒牙胚可在专业医师指导下使用矫治器,将散在的牙间隙集中在牙弓适当的位置上,用假牙修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客流高峰将至 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103.jpg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3日正月十六,元宵节过后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集中出行,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节后春运新一轮客流高峰将至。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014列。[详细]

    03-04 07-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光明扶贫行动”项目聚焦6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

    101.jpg

    为不让一名群众因为白内障失明在奔小康的征程中掉队,实现建档立卡让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救治,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起的“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3日在京正式启动。[详细]

    03-04 07-03新华网
  • 如何申请幼儿园校车?

    我与朋友一起已经在梁平开办一所私立幼儿园,为方便就读幼儿上、下学,拟准备购车用于接送学生,但不知道用于接送幼儿园学生的校车有哪些具体规定,即申请幼儿园校车需要哪些条件和手续。具体向哪个部门申请。[详细]

    03-05 16-03华龙网
  • 特朗普关税计划遭内外夹击 美企高管警告:物价或飙涨

    美国政府上周四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说,不仅外国政府官员纷纷声讨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新关税的计划,美企高管也警告称此举可能对不断走强的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详细]

    03-05 16-0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